快乐的六一作文第22份
六月一日,学校举行了六一儿童节的庆祝活动。每个同学从家里带一些旧东西到学校,然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旧东西的买卖。校长宣布活动开始后,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跳蚤市场”的活动。
我们搬来桌子,放好物品,站成一排静静地等着“顾客”的到来,期待我们的东西早点卖完。五分钟以后,我摊位的第一位客人来了,他径直选了个魔尺熟练地玩了起来,看样子是个魔尺高手。只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魔尺,看了许久,他像动心了,一只手在口袋里不停地摸着什么东西,又过了大约三十秒,他终于开口了:“同学,这个魔尺多少钱?”
“一点也不贵,两根合在一起,刚好是十元钱。”我微笑着对他说,“怎么样,便宜吧!”“九元可以吗?我就九元了。”他急切地说。我可不想让我的首笔生意泡汤了,就连忙答应,“好吧好吧,不过你要多叫点儿同学过了买我的东西哦!”
他连连点头,付完钱,高兴地走了。卖出了第一件商品,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帮班上挣了九元班费。
可是好景不长,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居然只卖出了魔尺。这是怎么了啊?我心里嘀咕着。于是,我决定去旁边的185班去考察考察。我刚一走过去,就听见了非常大的吆喝叫卖声。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缺少的是广告呀!我又回到摊位上,也大声吆喝起来。这招果然有效,不到一小时,我们的桌子上就只剩下一本小人书了。望着几乎空掉的桌子,我们会心地笑了。
这次活动真刺激。不但让我们开心地玩了一天,还让我们获得了经营的经验,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