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作文第16份
“六一”长假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家乡的桃子熟了,要我们回家乡摘桃子。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我们经过了白沙洲大桥,然后开了很久,终于到了黄陂县。我们把车朝山里开去。
我沿路看到了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谷。到了家乡,我们把车停在了我们老房子门口。老房子门口有一棵柿子树,树旁有一个像盆一样的东西。我问妈妈,妈妈说:“那个东西叫臼,就是古时候用来舂米的器具。一般用石头制成,样子像盆。然后配了一个石头的大槌子,槌子上有一根很长的木头插在里面,用的时候人站在上面往下踩,它就会把放在臼里的米的外衣脱掉,脱掉外衣的米才是可以吃的米。”
我正在仔细研究的时候,爸爸叫我去后山摘桃子。到了后山一看,哇!桃子已经把树压弯了腰,我摘下来一看,怎么有这么多虫!原来农村里的桃子没有打农药,是绿色食品。有虫没有关系,我摘下几个桃子,到水井旁,我一边压一边洗桃子。洗完桃子后,我就美滋滋地吃了起来。我边走边看,我又发现一些老房子是黑瓦青砖。我问妈妈,妈妈说:“这是两层青砖中间夹着一层泥,起保温的作用,这样房子就会冬暖夏凉。”原来农村也有这么多让我惊奇的东西。
我依依不舍地离天了家乡,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