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语言作文第50份
天上的每一颗星,地上的每一粒石子,石头上的青苔,天上飘飘的云,嫩绿的小草儿,娇嫩鲜艳的小野花,青石板桥上的晓露晨霜,比翼双飞的鸟儿,海边美丽的贝壳、凤尾螺,雪地上神秘的脚印,水里翩然游动的鱼儿,古树圈圈的年轮……这些都是大自然的语言,人们根据这些来判断明天是下雨,晴天还是阴天。
夜晚的天空上那闪耀的星星组成了星座,便也是大自然的语言,水手出海通常会带着指南针以及路线图,若这些丢失了,星星便是他们最好的路灯。他们朝天望望,在许多星座当中找到了小熊星座,在小熊星座当中找到了北极星。有北极星的那边就是北方。
亦或者是在深林里迷了路的人们,早上可以看升起的朝阳辨别方向,或是在被砍伐的树桩上看年轮……
天空的使者——鸟,也会教给那些留心观察它们的人许多本领。假如燕子在空中飞得很高,看去很小很小,那就会有好天气。白嘴鸦飞来说,春天已经来到大门口了。而飞走的鹤不用日历就可以告诉人们,热天已经过去了。太阳光还是很热的,是个平静、晴朗的日子。这时候从远方传来奇怪的不安的声音,好像有人在高空互相呼应着。声音越来越高,越来越近。凝视天空终于可以勉强分辨出一张模糊的蜘蛛网,就像给风吹着似的。蜘蛛网飞近了,抬起头来,已经瞧出,这不是什么蜘蛛网,而是许多长脖子的鸟。它们呈人字形飞着,排成整齐的队形朝着阳光照耀着的森林飞行。但是很快又分辨不出一只只的鸟来了,又像是张蜘蛛网了。一转眼功夫,连蜘蛛网也无影无踪了,它们好像融化在天空里一样。只有那声音还从远方传来,好像在说:“再见!再见!明年春天见!”
阅读大自然这本书,你可以找到许多秘密,火山旁的石头,海洋彼岸贝壳中的珍珠等等等等。
当你看到万物复苏的景象:小草随风摇摆,小花竞相开放,小鱼自由自在,小鸟欢快歌唱,蜜蜂、蝴蝶翩翩起舞。大自然在花丛中写道:春天已到人间。当你看到烈日当空,荷花绽放,大树投下绿影,冰淇淋开始畅销,那么,夏天已来到。当你看到果实累累,枫叶变红,落叶越来越多,秋天到来了。当你看到千里冰封,鹅毛大雪纷纷扬扬,水面开始结冰,人们换上冬衣时,冬天悄悄地来了。
大自然的语言还有待人们去发现,你,会不会是其中的一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