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语言作文第40份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很奇怪:“不是只有人类才有语言吗?大自然怎么会有语言呢?”可我说大自然是有语言的!不信,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你看!夏日午后的天上没有一丝风,空气仿佛都被凝固住了。郁闷的云弟弟不知被谁得罪了,阴沉着脸,皱着眉头趴在哪里,厚厚地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就连调皮的蝉宝宝也躲在树叶卷缩的身体中间,“知了—知了—”有一句没一句无精打采地叫着。雷公公从午睡中热醒,懒懒地打了个哈欠,“轰隆隆—轰隆隆—”,低沉的声音撞击这每个耳朵,这下可把脾气暴躁的风哥哥惹恼了,他鼓起腮帮子拼命地吹了起来“呜—呜—”瞬间,天空中的乌云像排山倒海的波涛一般汹涌地翻滚起来。来串门的闪电姐姐也不甘示弱,抽出了腰间的宝剑,“嚓啦啦—嚓啦啦—”,一道银光把天空劈成了两半,地面上的万事万物都暴露在它的银光之下。雷公公索性敲起了大鼓,催着雨婆婆来助阵;雨婆婆火急火燎地赶来了,“劈里啪啦”地一阵数落,云弟弟像个受够了委屈的孩子般嚎啕大哭起来,挤出了豆大的眼泪一会儿东一会儿西地先下扫射,小树在雨中发了狂地舞动着,“沙沙沙”地大声欢迎雨点的到来。雨点拍打着树叶,有节奏地“啪嗒啪嗒”散开来,像一个跳舞的精灵;雨点敲打着屋檐,“叮咚叮咚”好像正在弹奏的大钢琴。白键按下去,黑键跳起来,韵律格外动人;雨点拥抱着大地,干涸的大地可高兴了。“咕咚咕咚”大口地喝着这难得的甘露;就连多嘴的蝉宝宝也不做声了,仿佛正在洗耳倾听着这最美的自然音乐······雷公公累了,嘟嘟囔囔地回去继续睡他的午觉。又过了一会儿,雨婆婆的唠叨声小了下来,似有似无地飘着,若即若离的好像一层薄雾,闪电姐姐和风哥哥早就班师回朝了,只剩下在外面贪玩回来晚了的彩虹妹妹穿着她那赤橙黄绿黑青紫的七彩衣裳,羞答答地在天边走秀。
这下相信了吧!如果用心倾听,你也会喜欢大自然的语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