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语言作文第26份
大自然是有语言的:一草一木,乃至所有的生物,都拥有着自己的故事,也会用它们独特的方式来向人们讲述。
新的一个春天,又有新草发芽了。那草的种子又是从哪来的?它经历些什么?草坪儿上一道道纹路,是它们为自己写的日记,每一道痕迹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记录了,它们在生长中所遇到的每一次艰辛与快乐。
大树身体里的年轮又多了一圈,它今年多大年龄了?不要说,只看年轮,我们便知道。但,那只是树木的年轮笔录,一片片树叶,是一张张便签,让树木能够记得自己身上发生过的每一件事,树皮上的硬块儿,是大树的日记本,每天都会增多一块,他知道自己到底已经度过了多少个日夜。
山中的石块儿,又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它又知道些什么?也许这里曾经是一片海洋吧?因为石头上有着波浪拂过留下的吻痕;也许,这里曾有过一座壮丽的瀑布吧?因为石头上有着水花四溅的印泥;也或许,这里曾经是个山洞吧?因为石头上的整齐小洞,在诉说着这块石头,曾经被山洞顶部的钟乳石水滴石穿。
也许,也许……这里曾经是一座无边无际的沙漠吧?风沙是否肆虐地对待过这些石头,带着它们到处来回的奔跑。石头自然不会抱怨,它是一个安静的朋友,但它并不是一个不会表达的朋友,它会心甘情愿的,让岁月把自己打磨成不同的形状,那是因为,风沙里记录着它的故事。
有的石头,可能已经存在了几十万年了,甚至从比地球出现的更早的星球上来。他们可能没有遇到过,一个能理解他们的生物,人类可能也认为它们都不会说话。可事实上,每一个生命体,都有属于他们的独特语言。
其实,所有的生物,哪怕只是一滴水,一块石头,一缕春风,它们都会表达,都拥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