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人才会说话,大自然也有语言。这语言到处都有,睁开眼就能看到。
当春天第一抹嫩绿照亮你的眼睛;当夏天繁茂的树叶为你送上浓浓的绿萌;当秋天累累的果实让你咽着口水;当冬天第一片雪花飘落在你的手心,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呢?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或深到你无法想象的大海里,蝙蝠和海豚靠一种特殊声波生存,这种声波就叫超声波。这种声波发出后,一但碰到物体,就会返回到发出者那,并能让蝙蝠和海豚知道物体的大小、速度、数量。
人类根据蝙蝠和海豚的声波探测,发明了超声波雷达。人类把超声波雷达安装在飞机上,让飞机驾驶员能够大胆地在黑夜驾驶飞机,也让每年坠毁飞机的数量大幅度下降。
大自然的语言啊,真是妙不可言。不爱学习的人看不懂,只有勤于思考的人才能发现。树叶纷纷落下,秋天就在眼前。天上电闪雷鸣,出门要带雨伞。向日葵向着哪里,太阳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