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语言作文第23份
同学们,你们验证过“蚂蚁搬家晴必雨”这句气象谚语吗?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们仔细观察,就会看到这样的情景。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我验证气象谚语的经过吧。
一个星期天,我在楼下玩,突然看到脚下好像有一些“逗号”在爬,我蹲下来仔细一看,咦,这不是蚂蚁吗?只见这些蚂蚁正在忙碌地搬东西,有的蚂蚁搬食物,有的蚂蚁搬蚂蚁蛋,还有的蚂蚁正在齐心协力地搬一条大虫子。它们排着长长的队,走啊走,终于来到了它们的目的地——一个高出地面许多的土堆,蚂蚁的同伴们在挖洞。过了很久,洞挖好了,有一部分蚂蚁带着蛋和食物进洞了,还有一部分蚂蚁在外面收拾东西。东西收拾完了,那些蚂蚁也进了洞。我发现它们还把一些草放在洞口呢!
我正观察的入迷,突然,几滴雨点滴在了我的头上,抬头一看,呀,下雨了。我急忙跑回家,想了想,终于明白了,原来蚂蚁能在下雨前预感到天气的变化,它们会把家从低的地方搬到高的地方,这样下雨时雨水就不会淹没它们的家了,真是验证了“蚂蚁搬家晴必雨”这条谚语。
大自然的语言真是妙不可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