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丰富多彩,奥妙神奇,如一个新新世界,无处不在诉说它的语言,只要你细细聆听,就会听见大自然亲切的语言。
夜晚,月亮婆婆挂上了树梢。突然,一下繁星满天,一定是这些调度的小星星耐不住寂寞,给银河牢房划了道口子,逃了出来。准备在天上逛街呢!小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提着灯笼大街小巷地穿梭。这下可好了,牢里的小星星看了羡慕不已,把玉皇大帝的警告抛向了九霄云外,也逃了出来。这会儿真是众星云集,星光灿烂了!瞧!有几个小星星正围着月亮婆婆的故事呢!真好比众星拱月呀!这时,一个上女孩在阳台观看这美丽的夜景,发出惊叹:呀!好美的夜空啊!我有生以来,还没见过这么美的星空!一个大人听见这惊叹声后走了过来,是女的,一定是小女孩的妈妈,她看着这满天的繁星,自言自语道: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旁边的小女孩听了,疑惑不解地问:妈妈,你怎么会知道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呢?妈妈笑了笑,说:宝贝,你瞧,天空上这么多星星预示着明天是个晴天呀!女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天上的星星听见了她们俩的对话,高兴得跳起了舞蹈果然,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喳喳地叫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转眼当年的那个小女孩已经读四年级了。有一天,科学老师让他们去校园里观察蚂蚁。小女孩在一棵大树下蹲了下来,只见她的眼睛直钩钩地盯着一群蚂蚁。哦,原来它们在搬家呀,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看,一只大蚂蚁要头阵,扛着沙发带领抱着食物的的搬运工向新家奔去,几只强壮的大蚂蚁合力抬起一只螳螂,走几步,歇一歇,再走几步,放下休息休息,快到新家时,它们竭尽全力,喊着:嗨哟,嗨哟的口号,向前奔去。忽然,女孩的脑子里有一个谚语呼之欲出,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第二天,女孩带上了雨伞,果然不出女孩所料,下起了倾盆大雨!
大自是一本神秘而令人捉摸不透的书,又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矿,只要你仔细观察,宝藏离你不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