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本书“感恩自然”。这本书讲述了很多关于大自然的故事。其中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故事是关于一条被人污染的洁净河流。河水变黑,披发出难闻的气息。它问大海叔叔,大海叔叔无奈道:“被污染的不只是你,我也平常。”它还问太阳公公为什么会这样。太阳只是摇摇头,叹了口气说:“人类可悲,总有一天我会忏悔的!”小河悲伤地哭了起来。
看到这个,报纸杂志片子电视上描述的场景脑海里浮现出:河水变黑变臭,鱼虾不见了;河边的小树青草也受到影响周围得了各类新奇的疾病,人类只能远离乡间!
我也想到了我们生活的城市,姑苏。她有一个秀丽的绰号东方威尼斯,城市和村庄有良多小河。小河曾经清澈豁亮,但目今小河暗了,河上有各类杂物。假如我们想带珍惜珍爱这座城市,我们必需从自己做起,不要把垃圾扔进河里,我们必需还向其他人宣传,让他们关心河流和状况。
从这个故事中,我领略了我们不仅要向自然求索,更要学会感恩自然,珍惜大自然中的每一株花草树木,热爱大自然中的山川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