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是丰富多彩的。今天,也许是人们的脚步太过匆匆,一朵小花芬芳的香气,午后柠檬树苦涩的幽芳早已不曾体味。有时,我们需要慢下自己纷忙的步伐,去静静感受生活中的每一种味道,去体会世间美丽的景色。
我喜欢在下雨的日子里泡上一壶红茶,用精致的青花茶杯盛着,独自坐在屋檐下,聆听雨声。
我喜欢那种味道,红茶的味道。在微凉的天气里,滚烫的红茶随着微风的游走从杯沿飘出一缕缕洁白的雾气,无声无息地与屋外的雨滴融合,下落。此时的烦恼也同那雾气般在心中消失得无影无踪。红茶的味道,是宁静与安详的味道。凝重的深红并没有牡丹般热烈奔放,也没有虞美人般妖娆妩媚,却又包含了千万种复杂的情感。轻轻喝下一口,感受温热的茶水轻轻滑过舌尖,随之则是苦涩与清香的蔓延。这正如人生一般苦乐交织的味道使我烦躁的心不禁慢慢地平静,沉淀。沉淀着属于自己内心深处一片寂静的土地。
我喜欢那种味道,那种远离纷杂的人世,孤单却又充实的味道。每当遭受挫折,泪水从脸颊划过,那是悲伤的味道。我会将它保留在雨中那杯红茶里,随清香的芬芳冲淡泪水的悲伤。此刻,停憩在心中的,只是那一份红茶单纯而宁静的安慰。抬头望向那被雨水遮盖的灰蒙蒙的天空,仿佛一切竟明亮起来,美好起来。
雨势渐渐减小,风却急促开来,卷挟着杯中红茶的雾气向远方散去。红茶依旧凝重。再次喝下一口,感受那处事不惊、冷静沉着之感。这是专属于红茶的味道。人心慢了下来,世界也随之缓慢。我静静地坐在藤椅上,感受着红茶独有的情绪。
一滴澄澈的露水不紧不慢地从屋角滴落,滴入阶边的凹凼,发出空灵幽深的回响,也正是我内心的回响。
雨已停,杯中的红茶也已见底。那份淡了、静了的味道也已封存在我的心中。
我喜欢那种味道,红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