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去图书馆的路上,看到你在和年级第一的那个女生愉快的交谈,你脸上洋溢着敬佩的表情。不知你有没有记忆,那时有一个又高又胖的我在用血红的眼睛看着你们。说来也可笑,我当时心里在吃醋,甚至很气愤。凭什么啊,她长的又矮又瘦,又没有才华,不就是学习成绩好,有什么了不起的。但那晚的失眠之后,我想通了,我要变成一个学霸,我才有接触你的机会。后来,我的生活除了学习,就是去看你,关注你。
我没日没夜的学习,几乎每天都去图书馆,每节课后都顶着别人异样的眼神追着老师问问题。但无奈,由于基础差,我的成绩提升的很慢,我的名字与年级前十的你总是隔着几百名。但是,每次想到那天看到你跟她的谈话,我都会有无尽的动力坚持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名次终于挤进了前五十,可我并不满足,因为年级前十的你与我还是那么遥远。我更加努力学习了,甚至在梦里都在背古诗,上厕所时都在看书。由于学习勤奋,我也渐渐瘦了下来,但依然是微胖的。后来,我历尽三年,终于在中考的时候考到年级前十。更幸运的是,我高一时与你同班。我看到学号时才知道,原来我的成绩已经跟你差不多了。后来,我们作为班上的第一第二名经常交流学习状况,渐渐的成为了朋友。在进去了你的学习生活后,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后来,在那个圣诞节晚上,我透露了自己的心声。其实,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可我没想到你会讽刺我。“哈哈,你不要以为我会跟你讨论题目,就是对你有好感,我才不会喜欢那么丑书呆子一样的你。”我的泪水涌出,原来自己多么可笑。后来,我决定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谁说我配不上你。我更加拼命,拼命学习,我拼命减肥,学美容,学穿着。直到高二那年春节,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俨然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美女学霸。
其实,中途我也曾多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可你总是拒绝我,但我并没有放弃。有一天,我收到了你要我们交往的情书。说实话,收到的那一瞬间,我泪水夺框而出。但是,我的心却并不是想和你在一起。无数次的拒绝已经消磨了我的耐心,消磨了我的热情。你明白了我的拒绝之后,好像很不理解,你说你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或许,我的心在你第一次的讽刺之后就死了。支撑我一直追求的并不是喜欢,而是证明自己并没有卑贱到可以让别人随便讽刺,哪怕那是我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