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倾泻,带走了最后一片沾雪的落叶,随着离去的,还有所谓的悲伤与快乐,那是为你而起,因你而逝的。仿佛清洗过的天空倒映着大地的苍凉,不过毕竟是还在的,没有随寒流而逝,而你的影子,尽管淡淡,却一直存在着,我小小的天空里唯置了一角专属你的阳光。
那时候你或是喜欢微蓝,许是粉红吧。浅笑或者漠然,冷然如冰山,不理解的平淡,风霜雨雪掠过苍苍雪原,你的脸,冷色调温暖依然,岁月如雪,刹那了经年。月光斜洒,打碎了记忆里的那些年,碎成了星星点点,梦幻斑斓。依稀快乐的流年,介于模糊清晰间的容颜,也如天之蓝,不变。
冬天过了,雪花散了,岁末的阳光温馨依然,无意间寻到你的脚印,霎时,各种情绪纠结,许久不见,隐不住对你的念,绵绵。后知后觉的了然,是我疯狂得不分时间,扰乱了你冰封许久的情感,你的冷漠让我黯然,知道了你不想相信所谓永远,所谓爱恋,我更痛心的是你把自己锁在黑暗间,受过了伤就妥协得不肯坚强,你的黑暗,便化作了我的黑暗,即使微笑,也只是表情的符号,不想再因为对你的喜欢使你为难,我们的世界有很多共通点,喜欢你,依然不变,只是希望你可以快乐我的快乐,于伤感说再见。
喜欢你,跟你没关系,你只需要继续快乐而已,听风的低语,雪的秘密,至于喜欢的结局,不需要你在意,若是我们携着喜欢飞过了沧海,那便是爱,生死相依的爱。不过,那只是飞花一般的飘飘然、不奢,不变。喜欢你,只是我一个人的事,就算关心成了多余,也是亦然,除非某一天,你对我厌倦,对我说再不见,我会一个人远远的逃到你看不见的天边,然后继续默然。
临了春天,你在远方是否安然,念、除夕的那晚,我许了愿,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