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小姐,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很多时候她扮演的角色都是倾听者,当然,她也是个很被动的人,即使遇到喜欢的人,也只是躲在某个角落默默地喜欢着。
她一直都不太喜欢聚会,觉得那种氛围不太适合自己,即使去了也只能是当旁观者。那次,能够出现在聚会,是因为闺蜜给她扔了一句话:“我们等到你来才开始,无论多久都等你。”她明白闺蜜这样做的目的,她也不希望因自己而闹得大家都不愉快,所以就赴约了。
她刚打开门,就看到热闹先生在唱歌,一下子被他的声音吸引了,进去后,她选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静静地看着他唱歌,自己也一边跟着唱,也许是太投入了,连闺蜜走到身旁都不知道,闺蜜问:“那么喜欢他吗?他真的有那么好吗?”她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
其实,她喜欢他已有一年多了,每次她都只是默默地看着他,她选择默默地喜欢,对于她来说这是个秘密。不过,这个秘密就在游戏中被发现了,她输了,接受了真心话,所以秘密也不再是秘密。闺蜜知道后,对她说:“喜欢就说出来,无论结果怎样,至少不会让自己后悔。”她都懂,只是她少了一点勇气。
那次聚会,和热闹先生交换了WeChat,慢慢地有了一些交流,她对他的喜欢也多了一点。不久,热闹先生就约了沉默小姐,这也算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热闹先生根据她的爱好选择了一部文艺的电影,看完电影,她提议去咖啡厅坐坐聊聊天。刚开始,有些尴尬,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表情看上去也有些紧张,热闹先生多半是看出来她的紧张,就用了一个笑话来打破尴尬的气氛。
沉默小姐渐渐放下紧张感,开始和他聊起来,越聊越发觉他真的很有趣,以至于她舍不得和他说再见。最后,热闹先生把她送回家,看着她进电梯才离开。这一天,她被满满的快乐幸福包围着,让她觉得有些不真实。她回到家,洗漱完后,给热闹先生发了短信:“谢谢你对我的照顾,今天我很开心,谢谢你。晚安。”
第一次约会后,两个人交流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从发短信变成了煲电话粥,有时候还会聊到对方睡着了,听着对方的呼吸声,那感觉仿佛是有了你便有了世界。有一天,沉默小姐坐在操场的一棵树下,带着一边的耳机,听着歌心情看起来很不错,热闹先生走到她的身旁便坐下来,微微一笑,说:“看你心情挺不错的诶,有什么开心的事让我也开心开心。”她回:“哪有什么开心的事,就是听着歌感觉很温暖。”她说完后,热闹先生把另一边的耳机戴在自己的耳朵上,听了一会,说:“是感觉很不错,那这首歌叫什么呢?”她脱口而出:“《爱不解释》。”他马上接了她的话:“是的,爱不解释,就如我喜欢你,喜欢没有太多的理由,感觉对了就在一起,我希望我能走进你的心,你愿意吗?”
她愣了一会,说:“你知道吗?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一直选择默默的喜欢你,如果没有那次聚会,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她们和我说,你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人,也许我也不是你喜欢的那种人,但刚好我们都是彼此喜欢的那个人,我觉得这就够了。和你接触的这段时间,我是有被你的细心照顾所感动,对你的喜欢也是多了些,总之很开心遇见你,希望接下来我不会让你失望。”说完,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热闹先生牵起她的手,耳机里仍在循环《爱不解释》。
一年之后,热闹先生被周围的人称为“别人家的男朋友”。他会在她需要的时候出现,无论是在身边还是异地,都会尽量给她足够的安全感。会在她上完体育课,给她送水;在她来例假时,给她煮红糖水和送暖宝宝;在她闹情绪时,他也总有方法hold住她的情绪。当身边的人都在夸赞他时,他却说:“其实,这些东西都是相对的,并不是只有我在付出,其实她也给予了我很多。无论爱情友情还是亲情,我们都会期待喜欢的人给予回应,因为有了回应才有继续的动力。”
在没遇见他之前,你会设下许多条条框框;在遇见他时,那些所谓的标准已不再重要,因为,他不是你喜欢的那种人,却是你喜欢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