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比光更快的速度么?有,那就是思速。
这是我编的名词。大清早,一眼望穿窗外巨大的广告牌,我的思想可以穿透到宇宙的边缘,不,宇宙以最近的理论来说,是无边缘且在膨胀中。那思维可以跟它一起膨胀。没有人能证实你所想的是对是错。那完美的想像,只属于一个人--你自己。
如此幸福。在有时间之前,时间没有意义。时间是一只沙漏,用于归结,在宇宙诞生的起点之时起,用于发散。
一部巨史如果仅靠时间记载,最终会丢失。时间中藏着太过臃肿的沙砾,你是一粒,我是一粒。
绕了一个硕大无比的弯子,我丢失了我所想诉说的欲望。欲望在无止尽时,若疲累过度,则必然消亡。此道理与相对论的诞生异曲同工,与生命之存亡同归。
爱因斯坦的年代,恰逢佛教南宗盛起。用佛教来说说他,可以概括为“放下执迷,修成正果”。如此说是因为:一个经典的试验,即在地球上以相 对光的来向运动和垂直于光的来向运动的不同观测者,测得的光速相同。无数人顿时蒙了。若速度等同于距离除以时间,那么相对运动与垂直运动所测的时间无疑是 不同的。相对运动必然加上相对速度,因此减耗了时间。无数人在这个圈子里走不出,爱因斯坦大声说一句:请别用距离来反推时间,请用时间来论算距离。
如此一个华丽转身,实在是逼得紧了。悬崖边,没路了,怎么办,怎么办,想半天,还是在原地。不就是,转身嘛。
世上大智之事,莫非若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