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日里很少去思考宇宙的起源,我知道,就算思考,也思考不明白,因为自己知识不够丰富,《时间简史》这本书算是让我对宇宙的形成,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打开了我思维的又一扇门。这本书虽然越到后面心越不静越看不懂,但是我尽力挑选自己喜欢的和认为有意思的翻阅了一遍。
“世界是一个乌龟架在一个乌龟上的乌龟塔啊!”本书的开端来自往前人们对宇宙的误解,引出世界到底是什么。通过引力,量子力学说明宇宙是膨胀的。之后谈到了黑洞的形成以及最后的虫洞和时间旅行。最后以物理学中强力,弱力和电磁力的统一做总结。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自己似乎对物理有关的现象并不很抵触了。想起了之前看的危机边缘里的时间机器,以及星际迷航中父亲回到地球后女儿已经满头白发,对这些的认识似乎有了合理的理性解读,而不单单是感性的理解。
由于自身的浮躁,后面部分章节并未完全看完,但我明显觉得这次看比两年之前看有了很大的进步,因为在看前几章时并不费力,中间看的过程中还产生了兴趣,继续加油(??_?)?